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Honda STX-1300我的第一台重機

Honda STX-1300是我的第一台重機,大約是2007年的7月
本來我已經有幾十年沒騎過機車了,2007年時我在一家歐商公司,因為有個老外已經有一輛Ducati,據說已經花了一百多萬,又要公司的秘書幫他進一台MVAugust,也要一百多萬.   我心裡想我的興趣幾乎只有上班,是否要開始學學別人如何過生活. 所以跟這個老外聊完後,我說退休時我也來買一台. 他說你退休後還能騎嗎?  要的話就是現在!
想想也對,那麼老瞭還要騎嗎? 人生無常,也不知道會活多久. 但心裡還是有點擔心騎不動,或不會騎.  
回家問了Maria,當然是說不行!  因為她跟我一樣擔心肉包鐵.   不過當我想要做一件事時,只要決定了通常不會改變初衷.  我就跟Maria說,我沒什麼興趣(當時,現在就不一樣了!),是不是應該要多點興趣.  所以她就敷衍我說 只要你某一股票賺錢了就給你買~   我趁機說,既然要給我買,我們找時間去看看車吧!
在還沒騎車時我非常低調,所以要買重機也要考慮到,心理挑了CB-1300看起來像大一點的野狼.  Maria就跟我去新莊的榮秋去看車了,展示間裡當時有很多款式,偏偏Maria一看到STX-1300就說 你看那CB-1300那像重機,要STX-1300才像重機.   
是的,當時我看得上眼的種機也是STX-1300,但一看到那麼大台,感覺自己無法駕馭,所以本來沒有考慮. 經這麼一提示,馬上把目標向著STX-1300. 
在上網比較過後,有一天我在往公司的路上,打了一通電話給鈴鹿的陳老闆,當時沒見過他,只是奇摩拍賣上看到他有賣STX.
我快到忠孝橋時,問他可不可賣我要的價錢,我快到忠孝橋了,如果上了忠孝橋就不買了,他答應了,所以我馬上右轉到中正南路他的店裡簽約.   
Front 1024.JPG
要牽車時非常擔心自己不會騎,所以開始每天做伏地挺身,其實都是多餘的,我又比同年紀的壯多了,連Goldwing都可以一個人自己扶起來.  但牽車還是有技巧,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能練成像鈴鹿的兩個小老闆輕鬆的牽上走廊.  
Back.JPG 
Right-1 1024.JPG 
喜歡休旅車,又喜歡騎快的,這輛車是不錯. 但因為重心很高,所以如果慢速轉彎,或是緊急剎車,腳來不及下來很容易倒車,所以我就換車了. 
才維持了約三個半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